Sunday, April 4, 2010

不能说的秘密

在电影中我觉得对人们的关系有许多夸张。例如周杰论第一次上音乐历史课他回头看那个刚刚遇到的女生。老师说“有什么好看啊?上课该专心一点”所有同学就笑他。下课时老师再跟周杰论说话,说周杰论还没给他好的印象所以他应该小心一点。我从来没有在中国学校读书但我希望老师们不是那么严肃的呢。真的是那样吗?

我第二个问题有关周杰论跟他爸爸的关系。有一次他们一起吃晚餐。当周杰论不要回答他爸爸的问题时他就去厨房开始打扫。爸爸随着想继续讲话的时候他没有试试触摸或者拥抱他的孩子。中国的父母跟孩子关系都是这样吗?我询问的原因是大部分的美国父母会试试触摸。那并不是说好让孩子的感情变成比较好的,其实大部分的美国少年人不要父母做这样。

4 comments:

  1. 台灣的老師有一些真的比較嚴肅,甚至還很古板。因此,許多有才華但可能不太守規矩的學生會被老師討厭,久而久之,這樣的學生會對自己失去信心,變得更糟糕了!有些老師會認為在上課時,老師是最大的,學生不該有任何意見和奇怪的反應。不過,我覺得台灣的老師越來越進步了,我們在大學裡,每個教授都很開明,都很願意聽取學生的意見,在課堂上與學生互動。
    台灣的家庭通常在發生比較大的事時才會擁抱,例如死亡、出國、車禍。而且母親與孩子擁抱的次數多於父親與孩子。父親若觸摸孩子的肩膀,拍拍孩子的背,就已經是對孩子很大的鼓勵了!

    ReplyDelete
  2. 之前上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看美国的教学绿影带,
    那时我就觉得,美国跟台湾的教学情况真的是完全不一样呢!
    就像你说的,
    在台湾,有很多老师因为年纪很大了,
    长年教导下来的结果,常常都会变的比较严肃,
    而且因为传统上比较保守的关系,
    所以上课时都会比较严厉喔!

    但是我觉得近年来有比较改善喔,
    可能是越来越多老师向国外学习的关系吧~
    新一代的老师都越来越开放了喔~:)
    你们的上课方式是怎么样子的呢?


    至于亲子间的关系,
    这也是我一直很向往美国的一点呢><
    中国人比较保守又传统,
    台湾当然也延续了这个传统,
    彼此也不是冷淡喔,只是没有像国外那样热情,
    周杰伦片中的情况也不完全是真正的就是了~
    偶尔的鼓励触摸我们还是会有的,
    只是不像国外那样频繁:)
    如果孩子长大之后,你们的肢体接触还是很频繁吗?
    就像你说的,
    孩子渐渐长大都会因为害羞而不喜欢父母的肢体接触呢~XD

    ReplyDelete
  3. 所有老师至少有说:大家有问题的话请你来跟我讲一讲。所以看起来所有美国的老师都很开放。但是许多其实不要那么有协助性。老师真的要帮助的话就会在我们的文章上写信或者跟我们各自面试一下。然后给我们个人建议。
    长大之后就不一定。有人没有跟巴马说话。大部分碰见时就拥抱或者在脸颊上吻一吻。

    ReplyDelete
  4. 1.
    其实以前的老师真的满凶的,现在有好一点,但还是满严肃的。对老师来说,他们其实也没有办法不严肃,因为台弯社会很重视学生的成绩,怕学生贪玩不念书,所以只好凶一点。

    2.
    因为台湾以前的男生都有「大男人主义」,很多爸爸对自己的小孩子很凶,希望小孩子乖乖听话,虽然很关心小孩,但是比较不会展现温柔的一面。现在的爸爸比较不会这样了,因为台湾的小孩也希望和父亲有多一点的互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