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邯郸学步
有一个男生。他十二岁了。他还不一定最喜欢的事是什么。当跟朋友们玩时他什么都做到。但有一天他的爸爸决定儿子要应该只有专心打篮球。男生以前有打其他的球得很多但爸爸说需要改他的安排成为唯一篮球的训练。男生就一直练篮球没有想做别东西。这个男孩就是邯郸学步。

重做冯妇
有一个美国文学老师。他伤大学想写书当作者。他写下一本书也试卖它。不久毕业之后他带了教大学的工作。教多年又没时间一直写书。有一天他看一看自己的情况有感觉他不满意接收报酬的办法。他觉得要么随以前的梦想去要么总是不满意工作和生活。他就开始全职写书。写得不久他改成穷人也有感觉 “嘿,教大学真不错。我要应该重做冯妇吧”。

倒吃甘蔗
当我刚刚开始心的照顾孩子的工作时我需要倒吃甘蔗。这是因为不久以前老照顾人离开了。那个人是小孩子们最亲爱的照顾人。她走了小孩子们就知道下一个照顾人不能当好朋友。就是他们只有欺负我和让全家很糟糕才我能给他们看我真的能当好朋友。

舍命全交
关于舍命全交的意思大部分的美国人是这样。这句话是很理想的。小成年人(十八岁到二十八岁大概)都可能为朋友们冒险。能为朋友做所有事情。但各个人有自己的家庭和东西时就能改观点成为服从精神的进程。这是说还应该为朋友帮助一点点但不用为他做所有事因为家庭是优先的责任。

望梅止渴
我每天开始做功课的时就有感觉要吃饭了。我发现如果我告诉自己做完时然后能吃我就专心的更好。这是我望梅止渴的方法。我也有发现做很多的功课就告诉自己这句话得很多就吃饭得很多。

2 comments:

  1. 你好,我是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的学生,邓诗静。
    1.你举的邯郸学步的例子有一点偏啰,如果要我举一个例子,我可能会说:「我有个表弟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但他妈妈希望他从小就学英文,所以它等于是在能够接受外在信息的时候就被强迫大量的学习语言,然而到最后效果不彰,他非但没有办法掌握两种语言的用法,而且还会有语法错乱的时候。」这个例子会比较贴切一点。

    3.哇~相信倒吃甘蔗的感觉很好。我记得我一开始学热舞的时候,也是四肢不协调,拍子都跟不上,但是到后来有倒吃甘蔗的感觉,学舞变得比较快。

    4.我也觉得要衡量一下实际状况再决定是不是要出手帮忙,好朋友固然重要,但是还有很多事情是比朋友重要的。


    我可以个人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的名字很可爱,是自己取的吗?

    ReplyDelete
  2. 谢谢你。我对第一题还稍微困惑。 这句话是不是只有关于教育的用法?

    你能问我任何问题。 尽管多人喜欢我很奇怪的中文名字,我却还是不知道自己向它的感觉。 不是我自己取的。 我上个夏令在湖南长沙当英文老师。 我以前没有中文名字因为我等中国人给。 我在初中课上就有一些同学们喜欢我因为我能说一点的普通话。 他们说 ”老师,你是美国人但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那真棒。你的中文名字要应该是牛得很。” 当那时我不能拒绝他们。他们的眼睛比我的名字可爱也我又很高兴他们喜欢我的英文课。所以,我还是牛得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