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心无旁骛
如果我在家里我就没办法心无旁骛。我的室友干扰的建议总是好让我不能专心我的功课和其他的事。我就能到别地方做我的事才能心无旁骛,例如图书馆和学生中心。运动也是心无旁骛的办法因为我跑步或打球以后就准备好专心。

以貌取人
人们都以貌取人对不对?而且我们都知道在这个很自然的进程中很能冒犯别人。但是改变习惯为成更友爱心很难做。我自己看见商人的时候直接觉得那个人没感兴趣人民的生活。我常常认为所有商人都一样也不想帮助工人老人老头儿什么的。我要应该改变我的态度。

以民为贵
按照我的观点我觉得中国以民为贵的想法专心全国家的成功。这是说中国的政府说的时候追求全国家普通的做法。但是美国更有信任小工司。美国的文化相信小工司的成功帮助全国家。美国以民为贵的想法就是追求让小工司做他们自己事的做法。

生于忧患
生活不简单。大部分的人们要有能力建造很舒适的环境。一些人成功。成功这个目标好让父母们创造家庭自己的天堂。这个意思是小孩长大的情况根爸爸妈妈的不一样。小孩经常不用辛苦学习。还有另一个成语能说明这样家庭的未来:富不过三代。

立法涧谷
立法涧谷是一个有效防止人民犯法的方式。但是也许不是有效政治人民的方式。是犯止不是进步的法则。现代社会的目标是经济进步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了解全世界的,什么的。都是活动的目标。没有任何现代国家想永远没改变。井井防止人民时期他的议题。那不管进步。

5 comments:

  1. 嘿。为什么没人又想给他们的建议又能改正我的语法。我写一些完美的句话是不是?

    ReplyDelete
  2. 1 你说用运动来作为心无旁骛的办法我觉得很有意思。我想你没办法心无旁骛是因为你的精力太多,运动一下就可以静下来读书。这个办法很有效。
    3 是“公司”不是“工司”。

    ReplyDelete
  3. 1.你好特別喔,像我每次運動完,都好累 好熱而且肚子也很俄,那時候會很不容易專心,聽到不同專心的方法,很有趣,或許我改天應該試試看^^
    2.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態度不對,應該改變,可是這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我從小被要求不可以以貌取人,可是,到現在還是會不小心以貌取人,我認為能做到的人,真的都超級利害
    3.每個國家成功的方法都不一樣,你說了美國成功的方法,拿來比較,真的很有趣呢,希望以後能常常聽見美國的情況,或是文化^^
    3.你好利害,居然知道富不過三代這一句話!!
    就像大家說的,一個勤勞的媽媽,會有一個懶惰的小孩,如果今天媽媽什麼都幫我們處理好,不用掃地脫地喜晚摺衣服,我們要做的事情指示坐在沙發看吃點心看電視,當然什麼也學不會
    如果是生於憂患中,不管是誰,都會變的非常獨立,不會等別人來幫助自己,會先想想怎樣幫助自己

    ReplyDelete
  4. 你好,我是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的学生,邓诗静。
    1. 我知道你们好像很注重运动习惯对不对,不过台湾的学生比较不注重这一块,他们比较重视成绩,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因为运动无论是对于精神或脑袋都很有帮助。哈哈,你心无旁骛的方式是运动,好特别。
    2. 我觉得以貌取人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耶。因为我们第一次遇见别人的时候,对他们一点也不了解,只能从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去推断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所以我觉得以貌取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只是人只要经过相处就会有很多的想法、感受,评价就不一样了。
    3. 不过我觉得「以民为贵」真的很难实现,虽然政治人物常常挂在嘴巴上说,但是他们也只是想要获得人民的选票而已。你觉得呢?
    4. 我觉得「生于忧患」很中肯,人总是要在受到挫折之后才学得到一些经验、教训,因为压迫感所以急着学习、让自己成长。「生于忧患」的下一句是「死于安乐」,太过安逸的生活容易让一个人腐化。
    5. 我也觉得这样的方式是使人民被动的不犯法,而不会使人民积极的去做好事,所以我觉得这个方法不适用现代。

    ReplyDelete
  5. 生于忧患
    我觉得现代人很少会有这样的观念,因为生活环境变好,就不会想到如果没钱吃饭的情形是怎样的,也不会想到将来会不会没有工作等问题,我们都处于安乐(快乐满足的生活)当中。
    另外,富不过三代的意思,对我们来说是爷爷努力辛苦的工作后,爸爸享受生活忘记辛苦的工作,结果爷爷留下的财富都被爸爸花光了,等到孙子出生后,无法享受爷爷和爸爸之前辛苦工作留下的财富,只能辛苦的工作,也就是到了第三代无法享受生活。这就让我想到,我们如果不努力一些,后来我们的孩子、孙子就可能生活的很辛苦,就像是地球的温室效应一样,如果我们不好好保护地球,我们之后的子子孙孙就要担心,海水上升的威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