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孔子说

子曰:吾十有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时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按照美国社会价值观,很有效率的人是很有用的人。老人就不能是很有用得人。我们看不见最有名和最贵工头六十岁以上。我们觉得老人在社会里有他们自己的角色,也那不是发财的角色。

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我对我妈妈比对我爸爸很担心。很多的美国老人抱怨我们不尊敬他们。当然我自己认为我父母应该知道我在哪里。很多的美国人跟我不同仪的。有人不满仪他们父母得分手,就跟他们的父母不交流。

子曰:自行束修以上,吾未尝无为诲焉。
用送礼来感谢老师还好。因为中国人在中国作就没有问题了。如果美国人试送礼给老师,那也许不行了。那是很不职业性的东西。

子曰:后生可畏,焉知来着之不如今也?四十,五十而无闻焉,亦不足畏业已。
关于这两个国家都不尊敬这些人。这是说人们应该做工做找到家庭和照顾孩子。但是这两个国家把这样的人定义不一样的。在美国我们最主义到钱和好东西。

子曰:幼而不逊弟,长而无述焉, 老而不死,是为贼!以杖叩其胫。
安静可能很大声。还是别扭的感觉比生气的感觉非常好。 因为如果你叫别人不好的事情,那个人就不会听你。 也如果你给别人看你的生气,你们就不能交流。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谢谢你来看一下我的 blog.